冰秋

我本不善言辞却忙于人际交往。

【冰秋】何时归 2 洛冰河的救赎

温柔眼盲沈老师x无间深渊小白花冰。

私设请看第一页。

这一章系统搞事情,看看二人在无间深渊内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敬请期待哦(´-ω-`)


清静峰。

简约宁静的竹舍里,烛光摇曳,凄冷的夜晚沈清秋身着一袭薄衣,静坐在竹舍床榻上,静静聆听着系统的催促声。

半响,沈清秋郁闷道:“你这让我怎么选?选哪一个都和死没区别。有意义吗?”

系统无情催促道:【那就选第四个吧,不用去死,还可以改变世界,消除总能源戾气。俩全其美,岂不快哉。】

沈清秋:………

你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

你给出那四个答案毫无人性可言好吗?兄die!

A:自爆身亡。

B:遣送原世界。

C:送去原著世界。

D:无间深渊。

除去B.A俩种无人性选择外,C.D这俩种选择有个毛线区别呀?你他妈的这是在逗我呀?

先说C选项,那可是妥妥的冰哥世界呀,见到我之后恨不得分分钟把我做成人棍的那种,之前前就在托梦魔福,在原著世界一日游过,差点没疼得我死去活来。

极差的一次体验,再也不想体会第二次。

然后就是D选项,虽然现在洛冰河还是小白花期间,谁知道在无间深渊内久了,会不会就被梦魔前辈调教成黑莲花时期了。

沈清秋心里慌的一批。

临到死前,沈清秋在做最后的挣扎:“等一下,为什么A选向这么突出?自爆身亡是不是还有砍号重来的阶段?”

系统直接无视沈清秋的提问:【距离关机还有30 秒倒计时。】

……

【还有十秒】

……

【还有五秒】

你这是跨行数数的吗?30后面就是10,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吗?

“大哥,大哥你别这样好吗?让我在想想好…吗?”沈清秋内心怒不可揭,迎风狂啸。

系统笑了笑道:【时间到,祝宿主旅途愉快。我们下次再会,拜拜( •̥́ ˍ •̀ू )啦】

忽然,竹舍周围里散发着耀眼的光芒,还不等沈清洁吐槽完,他便双眼一黑晕了过去。

在深沉的识海里,沈清秋还不忘疯狂吐槽破系统的尿性,千杀的死系统,凭什么你的问题,需要老子来帮你买单啊?你他妈的有没有搞错呀?系统故障自己去修就是啦,干什么趁火打劫,我去你的。

就在此刻,前一个时辰里,系统突然在沈清秋脑海里发出刺耳警报声:【紧急通知,紧急通知,由于总能源心碎值已刷爆,系统将受到严重的损伤,需及时关机维修,还请宿主尽快做出选择,开始自我保护。】

沈清秋当时就炸啦,愤恨道:“臭系统,你还有没有一点职业操守?上辈子就这样清除了我的爽度值,这辈子还想故技重施?”

系统弱弱回答道:【宿主冷静一下,这次不一样呀,上辈子总能源是心碎过高,至少是在我掌控范围内。但是这辈子由于你的插手,直接导致总能源心碎值已刷爆,现在这个时空并不在我掌控范围内啦,我也深受其害。】

片刻,沈清秋忽然想起了自己在悬崖上霸气的拒绝系统的指令场景。脸上不由得一阵尴尬,他轻咳道:“那现在该怎么办?你说。”

然后就出现以上俩个场景。

闻言中,系统按耐不住道:【我和宿主是捆绑在一起的,如果我出了什么问题,宿主也是不好过呀,所以帮我,也等于是是帮你自己。】

沈清秋暴躁道:放!你!的!狗!屁!

别说的自己跟圣母似的,老子不吃这一套。

系统:………

………………

………

……

无间深渊内。

寒冷刺骨的夜晚,肮脏腐臭的土地,夜色中云层反着宝蓝色,像天边萤火闪烁,很像一个人的眼睛,充满希望。洛冰河坐在岩石旁,想起那个人,不由得默然。

师尊,你还好吗?

弟子好想你呀,师尊你可曾想过我?

时间就像指间沙,越是紧握,越是流逝的快。

洛冰河到无间深渊内已有一年之久,起初无论如何,都不曾想跟梦魔修习魔术,想至此自生自灭摆啦。

他依稀记得那时的梦魔前辈嘶哑咧嘴,扭曲至极的表情,靠近一些,还能听到他哪咫尺间磨牙声响:“你这小娃娃,好不知好歹,你也不想想你有如此的境遇,也是托了你那好师尊的福。他一知你是魔,巴不得你去死才好。怎还会想起你?”

洛冰河拧着薄唇,嚅动片刻,也未出声。

他深知梦魔老前辈说的是对的,若不是师尊对他的种族深有偏见,又怎会得知他魔族身份时,进行驱赶呢?但…在无间深渊入口时,师尊那表露出来的不舍与心疼的表情,又似乎不像作假,这一切的一切,真叫他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他于师尊而言,到底算什么呢?是厌?是恨?还是喜呢?

他已分不清楚了。

梦魔见洛冰河屁也不放一个,活像个木头,更加尤为火大,他愤恨道:“既然如此,你我干脆死在这里得了,刚好叫那些卑贱的低级魔物把我们俩吃了,想我堂堂一代魔族大人,下场如此凄惨,真是可怜呀。还有,你也别想知道你那所谓的道貌岸然的师尊真实面貌啦,他心底里对你到底是恨还是喜,你都不会在知道啦。至此我们二人一起共赴黄泉吧!”。

霎那间,洛冰河眸中亮起精光,他道:“前辈有办法出去?。”

暗地里梦魔心里大笑着:老夫就知道,你小子心里最在乎还是那沈清秋的看法。哈哈哈,看老夫等会怎么激你。

明面上梦魔冷哼道:“有的是办法,就看你想不想出去了。”

洛冰河真诚请教道:“还望前辈指教。”

梦魔目光直射洛冰河心腑,笑了笑道:“好说,你随我修魔便是。”

绕来绕去,还是回到修魔这方面上来说。

梦魔继续道:“你本是魔族,这里得一切对你来说,都是无上至宝,你可以利用自身优势,在此修炼,到时候待大功一成,人,魔,妖,三界都任你践踏掌握,世上再无对手。”

对于梦魔提议,洛冰河也是动摇过的,但是…他不想摆脱与沈清秋师徒关系,于是乎:“还请前辈指教。”

梦魔刚准备满眼欢喜接受洛冰河时,就被他急急打断道:“但是…冰河不能拜师尊以外的人为师,还望前辈海涵。不然冰河绝不修魔”

半响,梦魔阴沉的面容,冷哼一声:“嗯啦嗯啦,老夫早就知道了,你这小子”。

上次在梦境里洛冰河就是这样回绝了梦魔了,差点没把他气的吐血,有了第一次经验,这次梦魔欣然接受了这欠揍的徒弟,哦,不是,是欠打的外人。

哼!

就这样洛冰河根据梦魔的指导,修为可谓是一日千里,在无间深渊内几乎成了众妖魔提起来就恐惧的存在。

无间深渊的天气和外界没差别,也是四季更换,现在是大寒期间,寒气逆极,这是一年之中最寒冷的时候,而洛冰河身为魔族,又魔气和灵力双重修为,对他来说这一天和平常的日子没什么区别。

唯一区别,就是一颗滚烫的心脏被浇了个透心凉,冰凉刺心,寒心至极。

这也意味着,过完这一天,他已经在无间深渊下呆整整一年之久了。

在这一年光景中,他无时无刻不想着师尊,反反复复做着那些他奢侈而遥远的梦境,他利用梦境经常把自己留在美好的时光内,不想离去。但是他自己也知道,这也只是他的妄想摆了,师尊是不可能会一直对他好的。

至少现在不是。

曾经的他也想过,浮生若梦,执一人之手,与子偕老,也许死亡就是场不会醒来的梦。

那该有多好。

静坐时间久了人也静下来了,也许这种寒风刺骨的天气很适合剖开心扉,他忽然问梦魔:“前辈,你说我若是死在了这里,师尊他会不会伤心难过呀?”

梦魔没跟他搭腔,在洛冰河识海中斟酌了一杯酒,慢慢品着:“这天气真是越来越冷了,老夫适时候该冬眠了。”

洛冰河一听非常无语:前辈,你老人家就是一团没有身形的雾气,真的需要睡觉吗?

说是这样说,但没真说出口,不然依梦魔的脾气,等会又得在他脑子里唠叨半天,他还想清净一会呢。

与此同时,无间深渊的另一旁。

沈清秋杵着不知道从哪里摸来的树枝,一瘸一拐在这坑坑洼洼泥土上走着,走的不是不稳。身上有着大小不同的伤口,特别是左脚踝的伤口,白骨森森,清晰可见。

面容上绑着血迹斑斑的白凌。

此时的沈清秋恨不得把系统大卸八了,杀千刀的死系统,传送就传送吧,好歹也得把他传入无间深渊里面也好呀,把他扔在了无间深渊入口前算怎么一回事?不知道他现在是瞎子看不见嘛,太不靠谱了吧。

结果他一脚踩空,直接跌落到无间深渊内,在空中,无可解又犯了,灵力堵塞,被那些风刃刮过全身倍儿疼。

这还不算什么,人在倒霉的时候,喝水都塞牙,刚落地人迷糊了好一会,刚一起身就遇到一个低级魔阶追着他咬。

对,你没听错,低阶魔族是会吃人的。

沈清秋浑身都是伤口,灵力又堵塞,眼睛又看不见,周围都是风刃刮响声,他跟本听不清周围到底有什么东西…

于是乎,沈清秋下意识反应就是拔腿就跑。

低级魔阶见此笑得更欢,立马追了上去。

………

历经过半小时的追逐,沈清秋摸了怀里的最后一张爆破符后,嘴里念叨着:中中中呀。

最后终于打中那魔阶,瞬间变成一团糊糊。

沈清秋擦了擦脸庞的汗水,气喘吁吁道:我丢了十几张,终于有一张丢中了的,我太难啦。

这会他还没来的及高兴呢,结果,他他……他又把脚给崴了。


作者有话说:

创造不易,请勿白嫖。

还请各位路过哥哥姐姐们留下你们的小爱心,谢谢啦。。

不然热度太低也不太想写。

评论(21)

热度(36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