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秋

我本不善言辞却忙于人际交往。

何时归 贰 师徒相处深误会 4

私设归我。😂

扯了3k终于给沈老师的冦上任务啦。😉

拒绝Ky哟,有什么意见或者小建议请私聊我😋


朦胧中的细雨将魔界笼罩在一片氤氲的雾气之中,宫外行人稀疏,如景如画。

然而宫殿内,一青衫缥隐仙人却紧锁眉目,怒不可揭。

沈清秋按住暴跳青筋愤怒道:“不是说好了我对洛冰河凶狠些他就会把我杀了么?然后我就可以回去了!”

系统正经道:【按剧情来说就是这样的。】

沈清秋怒及反笑:“那现在呢?为什么我还是在魔界?”

系统无奈道:【我也不太清楚,可能是总能源出现Bug改变了这个世界剧情走向】

听到这里,沈清秋脸都气绿了:“要你何用?啥也不知道?吃屎长大的吧你?”

系统:…………

沈清秋道:“别给我打省略号!!有屁快放。”

系统急忙道:【我查查哈,你等等。】

在好脾气的人,气到极致,也会口不择言。

半个时辰后。

忽然,门被重重的推开,洛冰河身着一身玄色长袍,阴沉着面容缓缓走进来。

他轻唤了一声:“师尊。”

言语中掩盖不住浓浓疲惫声。

沈清秋心里MMP该死的系统,等了老半天没音讯算了,好死不死主角来找我干嘛?不会是要对我开膛破肚吧?

沈清思及此处,冷汗直流,但面上却从容不迫,不予回应。

他选择装死。

装听不见。

洛冰河见沈清秋不搭理他,眼眸黯然,心里苦涩由内而外溢出,为什么师尊会对他避如蛇蝎,恨不得赶紧离他远远的好?为什么对别人就这么好?为什么?他想不明白,明明师尊在无间深渊内不是这样说的,不是的。

他不禁低低出声道:“……为什么……”

沈清秋疑惑道:“什么?”

闻声,洛冰河情绪收复极快:“没什么,师尊吃饭吧。弟子刚刚做的,热乎着。”

说完,洛冰河想牵沈清秋手引导他去大殿吃饭,还没触及就被沈清秋轻轻避开。

洛冰河抓了个空。

沈清秋淡淡回应:“我不饿。”

洛冰河却执拗道:“师尊刚醒来身体虚弱着,好歹吃一些吧!”。

二人僵持一会,沈清秋又选择性装死,不搭理洛冰河,他爱怎么样就怎么样。

反正他不理他就行了。

见沈清秋这样,洛冰河只好让下属把吃的带过来,美食布满了桌面。

洛冰河面上风淡轻云问:“师尊不肯吃这饭菜,是不是担心我会往里下毒?”浑身细微的颤抖和指尖紧握衣角青筋泛白,可见力气使用极致,这无一不透露出他紧张与害怕。

沈清秋当然害怕饭菜里有毒呀,谁知道他刚刚盖完楼吐槽飞机菊苣的结局后,瞬间妙穿越剧情里心情,简直是跟吃了屎的难受。

那天,系统和他粗略解释了洛冰河从无间深渊出来后所做的事情,他当场就裂了。

然后系统还给他出了个搜主意,没错就是搜主意,而且还是特么让他死的早主意

就是让洛冰河在苍穹山众人面前杀了他。

说什么洛冰河是这个世界的总能源,若是总能源想杀某个人,那这个人就可以彻底从这个世界消失不见。

当时的沈清秋本是拒绝的,后来被系统洗脑成功,说什么你不会有什么伤痛,就一抹脖子的事,而且可以瞬间回去,何不美哉。

迷糊糊的沈清秋就这样被系统这样忽悠忽悠的在苍穹山众人前重伤洛冰河。

现在想想当时那威风,真是英勇。

但一想起《狂傲仙魔途》沈清秋那结局时,啧啧啧真是惨的一批,人棍,而且是那种求生不能,求死不得下场。

在加上洛冰河又是那种有仇必报的性格。

他觉得自己应该活不过今天,虽然他很想死在洛冰河手中,但是他不想生不如死啊。

正当沈清秋魂游天外时,该死系统终于上线,还屁颠颠的给予沈清秋三个选择。

A【吃。为师很满意】

B【不吃。当然怕有毒】

C【选择验毒。有毒不吃,没毒吃】

沈清秋表情瞬间龟裂:"你他妈的消失半天,就给我整了这么个玩意?你到底有没有认真在查呀?"

系统有些不好意思道:【不好意思宿主,实话和你说吧,在你到达之前,我也是刚修复好自己的漏洞,有些资料目前还没有查到。】

这么明显的意思,沈清秋听不出来就有鬼了。

“我也个维修过得残次品,之前剧情所发生的事情,我一概不知。”

沈清秋暴怒的一甩衣袖,桌面上的美食统统散落一地。

系统急忙道:【等等宿主,你这是作死的节奏呀!!】

沈清秋愤怒的关闭了与系统通话的联系,气呼呼拿着扇子扇着,一边扇着一边嘟囔着:“死就死,总比呆在这里强。”

沈清秋完全沉浸在自己情绪中,完全忽略身边心碎一地的洛冰河。

深夜,风急。

一方烛火快要将长夜燃尽,蜡油顺着烛台凝成了点,将泣未间被殿外呼啸的长风吹的偏了。

洛冰河艰难的动着干涩的喉咙,双唇合动,低声问道:“师尊,你当真这样想?”

沈清秋这回是真没听到洛冰河问话。

气了半天,他还是灰溜溜联系上系统,希望它关键时刻给点重要提示。

洛冰河心痛如海啸般席卷而来,泪水瞬间绝了堤。

夜太静,洛冰河低沉抽泣声清晰回荡了整个殿内,沈清秋以为是幻听疑惑道:“谁在哭?”

片刻,洛冰河情绪收敛,眼眸充血,言语像恶毒毒蛇般,一字一句道:“师尊,又在想什么想的这么出神?”克制许久的双手,忍不住掐往哪肤白如雪的脖颈。

霎那间,出神已久的沈清秋,感觉周身空气将低了好几度。

冰冻三尺的冷。

当沈清秋反应过来时已经来不及了,那一瞬间全身血液都像是凝结了,身体突然一沉。

下一刻,喉咙被猛地卡住,后背重重撞上冷硬的石墙壁,脊椎到皮肉都撞得生疼,脑袋里嗡嗡震荡。

洛冰河已近在咫尺

沈清秋被他单手掼到墙上,后脑勺咚的一下撞晕了,过了好一会才回神。

洛冰河靠得极近,轻声慢语道:“多年未见,师尊对弟子如此避如蛇蝎,弟子很伤心,想问问师尊到底是因为什么?

“难道师尊在无间深渊里说的那些话都是骗弟子的吗?

沈清秋满脑子的大问号???

我说了啥?

洛冰河手正在渐渐用力,缓缓收紧。

 沈清秋只觉得喉咙仿佛被一只铁箍被掐住,喉头艰难滚动,咽气都困难,何况开口说话。

意识中,他问系统:“系统,我是不是快挂了”

系统提示道:【快了,宿主加油。你死了我们俩都解脱啦。】

卧槽,就不能有个痛快的死法吗?我看洛冰河这样八成是想玩死我!!我还不想生不如死。

系统回应道:【有!激怒洛冰河,让他一刀解决你。】

沈清秋在意识里咆哮道:“怎么激怒?”

系统道:【打他!或者骂他!都行。】

滚蛋吧,什么鬼主意。

系统:【这是目前最好的主意,不然就让总能源掐慢慢死你得了。】

思量再三,就在沈清秋很下心肠召唤修雅剑给洛冰河一剑时,颈间骤然一松间。

沈清秋喘了几口气,缓缓开口,声音有点发哑:“洛冰河你到底想干嘛?要杀要剐我悉听尊便,这样玩我有意思吗?来,给个痛快吧。”

洛冰河捂着头蹲在地上,脸色煞白:“………师尊……弟子头疼。”

沈清秋面朝洛冰河方向,口气嘲讽道:“你头疼?我还脖子疼呢。”

洛冰河心底咯噔一声。

他刚刚真的伤到师尊了?师尊生气了?我该怎么办?

师尊,弟子……弟子不是故意的。

半响,沈清秋愤怒道:“洛冰河,你给出去!我要休息了。”

洛冰河本想在与沈清秋相处一会,他想解释刚所发生情况,并非他本意,他控制不住。

可这“偏头症”来的太快,他疼得有些抓狂,若再不走他保不准会做出比这更疯狂的事。

至始至终,沈清秋从未正面回应过洛冰的问题,待洛冰河缓缓走出去后,沈清秋开始回想刚刚所发生的一切。

他问系统:“我怎么感觉洛冰河怪怪的?”

系统道:【恭喜宿主,开通探索总能秘密项目,完成任务,奖励回城。】

沈清秋满脸疑问:“什么意思?”

系统调皮吐吐舌头:【意思是总能源杀你不是唯一回家的方法,还有另一个办法回家。】

沈清微微木納道:还什么办法?

系统道:【知道总能源的秘密,获取关键道具。】

沈清秋抓住问题重要点:“什么关键道具?”

系统道:【宿主没权限过问此问题。】

沈清秋道:“那要我怎么查?”

系统提示:【答案在洛冰河身上,需要宿主亲自去查询】

沈清秋暗暗叹气,这人前脚刚被自己轰走,后脚自己要屁颠屁颠去找他,任谁看来都觉自己是有病吧。

况且这系统时不时出Bug,经常维修,也不知道他这次的任务是不是真的有用,万一和苍穹山哪次一样,搞了个寂寞怎么办!

就在沈踟蹰时,系统发出刺耳的提示声:【总能源心碎值1000000000+++,并且持续上升,请宿主加快任务速度,不然总能源心碎刷爆,这整个世界都得完蛋,我们俩都别想回去了。】

沈清秋无奈道:“指路吧”


今日作者无话可说🤔

评论(21)

热度(19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